士林天母親子送便當

便當

源起:離職在家第二年秋,參加小子國二上學期的家長日,散會時看到好多家長排隊等待跟面談,阿儒從善其流,也不可免俗跟著排下去!面對笑容可掬的導師,小心翼翼探,小子上課情形,善良,中規中矩,但比較無主見,易受他人影響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心中想著還好溝通一下就好了!突然間"你小孩像阿湯哥"

  導師說著:,我心驚跳著....難到他老爸是帥哥的密祕,眾所皆知了嗎!"我是說他營養午餐都不吃,只喝湯"喂!老師妳的冷笑話也未免太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冷了吧!答案水落石出,也難怪自從小子上國中後,下課回來先吃一餐,八點等媽媽下班回來,再一起吃第二餐,本以為小孩正處成長期吃得多.到家後跟小子了解一下,才知道營養午餐不合口味,吃不下,在導師監督下就喝個湯了事!小孩本身就有挑食的習慣,跟女皇商討後:1.小孩成長營養不能耽擱2.只有爸爸煮的合他胃口.結論:反正我在家,小孩又喜歡吃我煮的,從此就開啟我另一個親子行為及漫長送便當旅途的開始!

開始:猶記於10月11日是第一次開始送便當,小子拿完便當後,阿儒立馬在校門口撥電話給女皇"媽!以後可以的話,我要天天送便當"是阿儒哥瘋了嗎?本以為就是幾個寵愛挑食小孩的家長來送便當,現在不只來一堆,還來來來來來一大堆送外賣便當,居然是全校1/3的學生出來拿便當,那就不是小子挑食的問題了!

了解:原來現在的營養午餐,均由配合廠商承包,中午前配送到校,在再由值日生取回教室分菜與個人,但沒訂營養午餐的人,可選擇家人送便當,叫外賣或至福利社買餐盒,那為何沒訂

營養午餐的人比例偏高,因主要著重於營養及衛生,故賣相不佳及口味不好,但讓學生淺嚐即止或食不下嚥,沒人吃的營養午餐,有幫助到正在成長的小孩嗎?這也是值得探討!(最近不是新北市國小營養午餐也是弊案連連!)結果:朋友得知我送便當給小孩,就開玩笑說:作便當三個月就送膩了,最多送三個月!到如今已快三年了,進高中沒幾天就要求我再重操舊業!小孩要吃爸爸煮的便當,我也是甘之如飴,畢竟自食比外製的好!你說呢!

arrow
arrow

    阿儒哥愛吃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